当前位置:首页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360诉“360贷贷网”商标侵权

[ 发布日期:2017-11-17 15:55:36 点击: 来源:芝麻法律顾问团队【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奇虎360公司)以360贷贷网侵犯360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为由,将该网经营者北京联合中投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云南贷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诉讼合理开支3000万元,并在有关媒体上刊登声明消除侵权影响。

奇虎360公司诉称,360贷贷网在公司网站和经营场所等显著位置突出使用了360贷贷网标识,该标识的主体部分为绿色数字“360”,与奇虎公司的360系列注册商标非常相似;同时,360贷贷网使用“做适合安全的投资平台”等作为广告语,易误导消费者认为其与奇虎360公司有关,涉嫌“傍名牌”,侵犯了该公司的360系列商标专用权。奇虎360公司表示,360系列商标经过该公司长期使用和广泛宣传,已经获得相关公众认可,几乎成为中国互联网安全的代名词。360贷贷网的商标侵权行为,一方面给奇虎360公司带来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以搭360品牌顺风车的方式营利。综合考虑360品牌价值及对方网站宣传实现了几亿元的交易额等因素,奇虎360公司提出赔偿3000万元的诉讼请求。

目前,该案已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受理,这或许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史以来索赔金额适合高的商标侵权诉讼案件。

来源:中国法制网

此文章“360诉“360贷贷网”商标侵权”浏览地址:http://www.51njls.com/zwcsflzs/201711/1055.html,更多关于南京法律顾问案例、南京企业法律咨询案例文章请到http://www.51njls.com/zwcsflzs/阅读查看!

企业法律顾问项目、资讯快速导航、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企业设立 - 股东权益 - 股权转让 - 劳动法 - 工伤 - 兼并收购 - 南京法律顾问
企业法律顾问法律法规:企业设立法律知识 - 股东权益法律知识 - 股权转让法律知识 - 劳动法法律知识 - 工伤法律知识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 公司诉讼法律知识 - 合伙企业法律知识 - 投融资法律知识 - 南京企业法律咨询

南京诚驭法律咨询有限公司(www.51njls.com)是服务于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15年经验的律师团队! Copyright © 2016 技术支持:南京seo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