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你的商标价值几何?

[ 发布日期:2017-11-17 15:55:36 点击: 来源:芝麻法律顾问团队【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商标作为企业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与其它财产一样,是企业的财富。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商标更是如此,甚至是巨额财富。商标价值是如何评估呢,本文就来讲讲评估机构通常是如何来评估我们的商标到底价值几何的。

一、商业价值评估含义

对商标在某一个特定时间的使用价值和经济价值进行测算,遵循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运用科学的方法,按照法定的程序,以商标价值形成理论为基础,考虑影响商标价值变动的各种因素,对商标价值量化的过程。

二、商业价值评估程序

1. 明确评估对象和范围;

2. 鉴定评估合同;

3. 指导企业清查、填报资产,搜集准备资料;

4. 现场检查核实、验证资料;

5. 编制评估报告书;

6. 评估机构内部审核检验评估报告书;

7. 评估机构将审定后正式的商标价值评估报告书、专家鉴定证书、证牌送交被评企业。

三、商标的价值

1. 商标设计的艺术价值;

2. 商标是否已核准注册;

3. 商标的使用情况,商标核定使用的产品和服务的市场占有率及其发展趋势如何;

4. 商标的附属权利情况,该商标是否已经许可他人使用,是否已作质押担保;

5. 该商标的权利期限状况,该商标还有多久到续展期,是否能获准续展。该商标是否已届满争议期,争议期届满后,除“恶意”获得注册外,不得再对已获准注册的商标提出争议,已届满争议期的商标价值更高一些。

6. 兼顾商标权双重价值:

(1)外在价值:商标标识的显著性和外在印象;

(2)内在价值:商标指定使用产品和服务的美誉度。商标价值评估的主要对象和增值点在于商标的内在价值。

四、商标评估因素考虑

1. 价值定位,投资各项数据,广告投入;

2. 年销售额,净利润;

3. 商标年限;

4. 类比商标的年销售额;

5. 同行业平均收益率,根据有关资料取行业的基准收益率;

6. 折现率的确定。根据对营业额等数据的测算,资金利润率,取折现率30%。

五、评估原则

真实性原则。遵循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以实际材料为基础,以确凿的事实为依据,以科学的态度为指针,实事求是得出评估结果。

科学性原则。发挥评估专业人员的专业特长,对各类资产的现状及价值取值按照评估目的发表自己的专业判断。

公平性原则。坚持公平,公正的立场,不受委托人及相关当事人的意图及利益因素的影响,独立出具评估报告。 此文章“你的商标价值几何?”浏览地址:http://www.51njls.com/zwcsflzs/201711/1053.html,更多关于南京法律顾问案例、南京企业法律咨询案例文章请到http://www.51njls.com/zwcsflzs/阅读查看!

企业法律顾问项目、资讯快速导航、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企业设立 - 股东权益 - 股权转让 - 劳动法 - 工伤 - 兼并收购 - 南京法律顾问
企业法律顾问法律法规:企业设立法律知识 - 股东权益法律知识 - 股权转让法律知识 - 劳动法法律知识 - 工伤法律知识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 公司诉讼法律知识 - 合伙企业法律知识 - 投融资法律知识 - 南京企业法律咨询

南京诚驭法律咨询有限公司(www.51njls.com)是服务于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15年经验的律师团队! Copyright © 2016 技术支持:南京seo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