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域名注册、使用等行为构成侵权或者不正当竞争的民事责任

[ 发布日期:2017-11-17 15:53:00 点击: 来源:芝麻法律顾问团队【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根据《适合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域名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人民法院认定域名注册、使用等行为构成侵权或者不正当竞争的,可以判令被告停止侵权、注销域名,或者依原告的请求判令由原告注册使用该域名;给权利人造成实际损害的,可以判令被告赔偿损失。
    前述规定在具体适用时分三个层次:
    首先,法院认定域名注册、使用行为构成侵权或者不正当竞争的,被告承担民事责任的一般方式是停止侵权、注销域名。判令被告注销域名的,被告应当到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域名撤销登记手续。被告逾期不履行的,原告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向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予以强制执行。
    其次,法院认定域名注册、使用行为构成侵权或者不正当竞争,原告请求将被告域名判归其所有的,人民法院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可以判令由原告注册使用该域名。原告可以持判决书到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域名转移的相关手续,必要时,人民法院可以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
    适合后,法院认定域名注册、使用行为构成侵权或者不正当竞争,原告能够举证证明被告的行为对其造成实际损害的,人民法院可以判令被告赔偿该损失。 此文章“域名注册、使用等行为构成侵权或者不正当竞争的民事责任”浏览地址:http://www.51njls.com/zscqflzs/201711/954.html,更多关于南京法律顾问案例、南京企业法律咨询案例文章请到http://www.51njls.com/zscqflzs/阅读查看!

企业法律顾问项目、资讯快速导航、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企业设立 - 股东权益 - 股权转让 - 劳动法 - 工伤 - 兼并收购 - 南京法律顾问
企业法律顾问法律法规:企业设立法律知识 - 股东权益法律知识 - 股权转让法律知识 - 劳动法法律知识 - 工伤法律知识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 公司诉讼法律知识 - 合伙企业法律知识 - 投融资法律知识 - 南京企业法律咨询

南京诚驭法律咨询有限公司(www.51njls.com)是服务于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15年经验的律师团队! Copyright © 2016 技术支持:南京seo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