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公司并购后的人员整合

[ 发布日期:2017-11-17 15:46:09 点击: 来源:芝麻法律顾问团队【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并购是对资源结构的优化,其中也包括对人力资源的优化。人员重组,首先是对并购后企业组织结构的调整,包括改组董事会和调整管理层,使之更适合新公司在新环境下的发展。不管并购后公司被并购公司的原管理层是否留任,并购公司都会派出人员成立过渡时期管理小组,一般会包括两个主要人物:一是董事长,一是负责财务的主管。买方派至被并购公司的管理人员不仅学历、经历等客观条件要足堪大任;而且主观上要有较好的接受能力,除了能入乡随俗外,更要以当地文化设身处地为员工设想,才不至于引起文化冲突,使卖方员工无法容忍,导致公司整合的失败。

有些大的企业在并购新的公司后,对对方员工不仅不留用,甚至还恣意解雇,这不仅容易引起被并购企业员工的抵触情绪,而且不利于企业吸纳优秀人才。人才的竞争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下企业竞争的焦点,因此企业在并购新的公司后,如何留住其优秀人才,不仅是时间的竞争,也是智慧的角逐。

在留住优秀员工的同时,裁减冗员,也是并购后企业进行人员重组的关键一环,尽管这可能会遇到重重障碍。裁员应注意技巧,不能不分清红皂白下令各单位裁员20%等,而应在企业组织结构重新设计的前提下,调整做事的方法,新的公司管理者在完成对自身的定位后,会选择重点和方向,对公司原有核心岗位进行调整,使之更符合新公司未来之发展战略。

此文章“公司并购后的人员整合”浏览地址:http://www.51njls.com/jbsgflzs/201711/841.html,更多关于南京法律顾问案例、南京企业法律咨询案例文章请到http://www.51njls.com/jbsgflzs/阅读查看!

企业法律顾问项目、资讯快速导航、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企业设立 - 股东权益 - 股权转让 - 劳动法 - 工伤 - 兼并收购 - 南京法律顾问
企业法律顾问法律法规:企业设立法律知识 - 股东权益法律知识 - 股权转让法律知识 - 劳动法法律知识 - 工伤法律知识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 公司诉讼法律知识 - 合伙企业法律知识 - 投融资法律知识 - 南京企业法律咨询

南京诚驭法律咨询有限公司(www.51njls.com)是服务于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15年经验的律师团队! Copyright © 2016 技术支持:南京seo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