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老板收购一家公司前应思考的关键性问题

[ 发布日期:2017-11-17 15:46:10 点击: 来源:芝麻法律顾问团队【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第一步:做出要采取收购策略决定前,应思考:

1.你为什么想收购一家公司?

2.除了收购一家公司,你能做些什么来改善现有公司的现状?

3.这一收购对现有公司的规模和结构有何影响?

4.要购买一家公司,你有哪些融资策略可供选择?

5.你有时间和金钱进行这项冒险吗?

第二步:对欲收购公司的评估,应思考:

1.公司在你想要安居的地方吗?

2.公司所属产业的发展趋势怎样?

3.这家公司的声誉会让你获益吗?

4.你能做些什么来提高这家公司的业绩?

5.这家公司有哪些独一无二的优势?

6.收购这家公司以后,你想留住那些雇员?

7.这家公司的发展方向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谈生意时很容易管窥蠡测。每个人的视线都可能被美元符合扭曲,一定要小心这一点。买卖双方都应记住,数字的确很重要(作为卖家,这笔生意应该让你赚到至少可以弥补你成本的钱;作为买家,你得确定你没有不自量力,出价过高),不过要应对的可不止金钱。

一笔生意不仅要在纸上,而且要在现实中可行。未经深思熟虑、仔细筹划的生意,其负作用可能影响深远且经久不衰。

此文章“老板收购一家公司前应思考的关键性问题”浏览地址:http://www.51njls.com/jbsgflzs/201711/842.html,更多关于南京法律顾问案例、南京企业法律咨询案例文章请到http://www.51njls.com/jbsgflzs/阅读查看!

企业法律顾问项目、资讯快速导航、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企业设立 - 股东权益 - 股权转让 - 劳动法 - 工伤 - 兼并收购 - 南京法律顾问
企业法律顾问法律法规:企业设立法律知识 - 股东权益法律知识 - 股权转让法律知识 - 劳动法法律知识 - 工伤法律知识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 公司诉讼法律知识 - 合伙企业法律知识 - 投融资法律知识 - 南京企业法律咨询

南京诚驭法律咨询有限公司(www.51njls.com)是服务于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15年经验的律师团队! Copyright © 2016 技术支持:南京seo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