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伤法律知识

劳动争议申诉书

[ 发布日期:2017-11-17 15:38:43 点击: 来源:芝麻法律顾问团队【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劳动争议申诉书是引起劳动争议仲裁的法律文书,也是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立案审理的重要依据。申诉书要符合一定的格式,应当载明下列事项:(1)申诉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和住址、年龄、职业、性别,如果是单位则应明确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职务;(2)被诉人或单位的姓名、年龄、性别、职业、工作单位和地址或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职务;(3)仲裁请求事项、事实与理由。应当将争议的起因、过程,争议是否经过调解及其结果如何,希望通过仲裁达到的目的等问题表述清楚;(4)证据、证人姓名和地址;(5)申请的日期。
    【相关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19930706]
第二十四条 当事人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应当提交申诉书,并按照被诉人数提交副本。申诉书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一)职工当事人的姓名、职业、住址和工作单位;企业的名称、地址和法定代表人人的姓名、职务;
(二)仲裁请求和所根据的事实和理由;
(三)证据、证人的姓名和住址。
    (相关资料: 地方法规2篇 实务指南)
--------------------------------------------------------------------------------
    劳动部关于颁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案规则》的通知[19931018]
第十二条 仲裁委员会的办事机构负责劳动争议案件受理的日常工作。仲裁委员会办事机构工作人员接到仲裁申请书后,应对下列事项进行审查:
(一)申诉人是否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
(二)申请仲裁的争议是否属于劳动争议;
(三)申请仲裁的劳动争议是否属于仲裁委员会的受理内容;
(四)该劳动争议是否属于本仲裁委员会管辖;
(五)申请书及有关材料是否齐备并符合要求;
(六)申诉时间是否符合申请仲裁的时效规定。
对申诉材料不齐备或有关情况不明确的仲裁申请书。应指导申诉人予以补充。
    (相关资料: 实务指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19940705]
第八十二条 提出仲裁要求的一方应当自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仲裁裁决一般应在收到仲裁申请的六十日内作出。对仲裁裁决无异议的,当事人必须履行。

此文章“劳动争议申诉书”浏览地址:http://www.51njls.com/gsflzs/201711/551.html,更多关于南京法律顾问案例、南京企业法律咨询案例文章请到http://www.51njls.com/gsflzs/阅读查看!

企业法律顾问项目、资讯快速导航、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企业设立 - 股东权益 - 股权转让 - 劳动法 - 工伤 - 兼并收购 - 南京法律顾问
企业法律顾问法律法规:企业设立法律知识 - 股东权益法律知识 - 股权转让法律知识 - 劳动法法律知识 - 工伤法律知识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 公司诉讼法律知识 - 合伙企业法律知识 - 投融资法律知识 - 南京企业法律咨询

南京诚驭法律咨询有限公司(www.51njls.com)是服务于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15年经验的律师团队! Copyright © 2016 技术支持:南京seo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