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法律咨询:上班累得昏倒单位可以不管吗?

[ 发布日期:2017-11-17 15:44:53 点击: 来源:芝麻法律顾问团队【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法律咨询:我弟弟从去年开始在某工厂工作,当时工厂没有跟他签劳动合同,只是按月发工资。上个月,他在车间里工作时,突然昏倒,被工友送进了医院。当时医生说,我弟弟得了病毒性脑炎。经过治疗,我弟弟终于保住了性命,但医院鉴定上说,他已经完全没有劳动能力了。我弟弟工作的工厂经常加班赶活儿,他完全是因为经常加班才把身体累坏的。当我要求工厂为我弟弟出医药费时,工厂却说,我弟弟不是在干活儿时受伤,不算工伤,工厂不管。而且我弟弟也没有跟他们签过劳动合同,所以工厂也不用为我弟弟负责。现在,我们家已经为了给弟弟看病花了一大笔钱了,工厂到现在却没有拿过一分钱。我想问一下,工厂说他们不管,有没有道理?

解答:虽然你弟弟没有跟工厂签订劳动合同,但是只要能够证明你弟弟确实是该厂职工,劳动关系也能够成立。而且,即使你弟弟的情况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工伤”条件,但是作为用人单位,工厂仍然应当承担一定责任。既然你弟弟已经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他就可以享受非因工负伤救济待遇和退职待遇。工厂应当承担部分医疗费,并继续为你弟弟发放部分工资。

你弟弟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提出劳动仲裁。不过要注意《劳动法》第82条规定:“提出仲裁要求一方应当自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60日之内,向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

此文章“法律咨询:上班累得昏倒单位可以不管吗?”浏览地址:http://www.51njls.com/jbsgflzs/201711/644.html,更多关于南京法律顾问案例、南京企业法律咨询案例文章请到http://www.51njls.com/jbsgflzs/阅读查看!

企业法律顾问项目、资讯快速导航、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企业设立 - 股东权益 - 股权转让 - 劳动法 - 工伤 - 兼并收购 - 南京法律顾问
企业法律顾问法律法规:企业设立法律知识 - 股东权益法律知识 - 股权转让法律知识 - 劳动法法律知识 - 工伤法律知识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 公司诉讼法律知识 - 合伙企业法律知识 - 投融资法律知识 - 南京企业法律咨询

南京诚驭法律咨询有限公司(www.51njls.com)是服务于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15年经验的律师团队! Copyright © 2016 技术支持:南京seo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