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上班时间打架受伤无法认定为工伤

[ 发布日期:2017-11-17 15:44:44 点击: 来源:芝麻法律顾问团队【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小李、小王、小张三人同在临沭县某企业做保安。2009年5月21日下午3时多,小李去换小张的班。在交接班时,因小张对小李说“怎么来得这么晚”,小李回答“不就晚了一点吗”。小张认为小李态度不好,双方即发生口角,并开始对骂。一旁的小王看不过去,为小张打抱不平,也与小李争吵。小李先出手打了小王一巴掌,继而三人发生激烈厮打。小王用木棍击中了小李的右小腿处,经医院诊断,小李构成右胫骨下端粉碎性骨折,经医学鉴定构成重伤。小李遂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工伤认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审理认为,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第1款第3项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小李所受伤害虽然是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但受伤的起因是其先动手打了小王一巴掌,而争吵与打人均与履行工作职责没有因果关系。所以,小李不是因工作原因和履行工作职责而受到的暴力伤害,不应被认定为工伤。

此文章“上班时间打架受伤无法认定为工伤”浏览地址:http://www.51njls.com/jbsgflzs/201711/617.html,更多关于南京法律顾问案例、南京企业法律咨询案例文章请到http://www.51njls.com/jbsgflzs/阅读查看!

企业法律顾问项目、资讯快速导航、

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项目:企业设立 - 股东权益 - 股权转让 - 劳动法 - 工伤 - 兼并收购 - 南京法律顾问
企业法律顾问法律法规:企业设立法律知识 - 股东权益法律知识 - 股权转让法律知识 - 劳动法法律知识 - 工伤法律知识 - 兼并收购法律知识 - 知识产权法律知识 - 债务催收法律知识 - 公司诉讼法律知识 - 合伙企业法律知识 - 投融资法律知识 - 南京企业法律咨询

南京诚驭法律咨询有限公司(www.51njls.com)是服务于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15年经验的律师团队! Copyright © 2016 技术支持:南京seo公司